熱! 大台北高溫飆36度 南部、東南部防午後陣雨

熱! 大台北高溫飆36度 南部、東南部防午後陣雨 | 華視新聞
今天大台北高溫黃燈示警,溫度恐飆36度。(氣象局提供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4)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,午後南部、東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。

昨天最高溫在台北36.1度,天氣晴朗、中午紫外線指數多為危險級;僅午後在山區有一些零星降雨。今晨2:30雷達回波圖(左圖)顯示,西南部沿海有「陸風環流」與西南風輻合作用所形成的回波,給清晨帶來局部短暫降雨。

氣象局今早6點15分對大台北地區發布黃燈高溫警訊。(氣象局提供)
氣象局今早6點15分對大台北地區發布黃燈高溫警訊。(氣象局提供)

今預測西半部及東北部的高溫可達33至35℃,大台北地區發出高溫黃色燈號,局部可能達36℃;清晨低溫約在24至26度左右,花東約32℃。隨著水氣漸增,各地大多為多雲,西半部地區今至周五清晨至上午有飄雨的機率,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增廣,也較為明顯,不排除有大雨出現的可能。

週六至下週一(8至10日)入秋第一股東北風南下,北台灣天氣轉涼,降雨明顯,影響程度可能會再調整,應繼續觀察。

因西南風增強影響,此次「燕子」颱風的強風激起的長浪,向四週傳遞,北部、東北部及馬祖沿海地區注意長浪,浪高可達2至3米。其長浪的現象,待今午「燕子」登陸日本減弱後,就會逐漸趨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