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4 13:41

入秋轉涼! 鋒面周末報到 早晚溫差10度

胡琪俐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4)日白天各地天氣還是熱,午後還有機會下雨。不過到了週末,入秋第一波鋒面報到,天氣就會明顯變涼,早晚溫差10度,提醒民眾,出門記得帶上薄外套。另外,中颱燕子雖朝日本前進,但台灣民眾仍需特別注意海邊長浪。

今天白天高溫在33到36度左右,午後還會有零星降雨,不過這樣炎熱的天氣會越來越少,因為秋天已經悄悄報到!氣象局預測,今年入秋第一波東北風會在週末南下,週六到下週一開始,北台灣會明顯轉涼,各地低溫約在23至26度,尤其是清晨秋意特別濃,這幾天各地低溫大概25、26左右,預估週末到下星期一,北部東北部低溫大約在23度左右,其他各地低溫24度,早晚溫差有十度。

衛星雲圖上,台灣東北方有一大團白色雲系,這是第21號中度颱風燕子,目前持續朝日本前進,雖然沒有襲台,但要留意長浪發生,民眾在海邊活動還是需特別注意安全,別讓憾事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