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1 08:34

熱低壓遠離 今花東降雨暫緩

熱低壓遠離 今花東降雨暫緩 | 華視新聞
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,中央氣象局在今(11)日早上針對花連、台東及恆春半島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注意強降雨。而低壓正在逐漸遠離台灣,天氣會漸趨穩定,雖然有發展成輕颱的趨勢,但對台灣的影響不大。

因為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環流影響,中央氣象局在今早5點針對花東及恆春半島地區發布大雨特報,提醒民眾注意局部強降雨。而低壓最快在午後就會發展成輕颱「百里嘉」,但路線已遠離台灣,具體影響如何還有待觀察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洩天機教室》專欄中提到,熱帶低壓向西逐漸離開台灣,花東、恆春半島的降雨,將逐漸趨緩。熱帶低壓若在今日發展成輕颱,就要看是否已經離開台灣近海100公里,若還沒,即使發布警報,也會很快就解除,對台灣天氣的影響並不大。

中央氣象局觀測,中度颱風山竹目前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4.00 度、東經 142.60 度,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,向西前進。山竹仍在持續增強中,目前中心氣壓 942 百帕,七級風半徑 220 公里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5 公尺,距離強颱的標準每秒51公尺以相去不遠。

吳德榮也表示,山竹正在快速增強,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,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,偏西再轉西北西,朝巴士海峽前進。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增強,路徑會再往南修。如果週六、日,「山竹」路徑偏在「路徑潛勢預測圖」中心線之北離台灣愈近,則威脅愈大,但若路徑偏南、離台灣愈遠,對台威脅將會減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