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0 08:22

山竹持續增強 最快明成強颱

山竹持續增強 最快明成強颱 | 華視新聞
(翻攝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網站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今(10)日表示,中度颱風山竹最快明天就會變成強颱,根據各國的路徑預測,直撲台灣的可能性非常大。而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低壓,也在持續增強中,有可能發展為颱風。

第22號颱風山竹在昨日轉為中度颱風,中央氣象局今日表示,山竹目前仍在持續增強中,估計週末會最接近台灣。山竹目前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,向西南西前進,中心氣壓 955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0 公尺,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0 公尺,七級風半徑 150 公里。由於路徑上都是有利發展的環境,最快可能在明天增強為強颱。

而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在持續增強,影響北部、東半部,可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。氣象局也在上午7點45分針對新北市、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、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,花蓮縣、台東縣則是豪雨特報。氣象局表示,將持續觀察熱帶性低壓的發展,一旦成為颱風將馬上發布警報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洩天機教室》專欄中提到,若是颱風的路徑偏北,對台灣造成的威脅就越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