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3 09:37

山竹持續增強 威脅台灣機率降低

山竹持續增強 威脅台灣機率降低 | 華視新聞
山竹路徑偏南,侵台機率低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3)日最新天氣狀況,強烈颱風山竹路徑偏南,明(14)日下半天開始最接近台灣,預計會成為「擦邊球」,發布陸警的機率低。氣象局提醒,今日台北、新北、高雄、屏東等縣市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。

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台灣金日天氣穩定,各地晴朗高溫,氣象局在今日早上發布高溫警訊,新北市、台北市、高雄市及屏東縣4個地方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高溫。

強烈颱風山竹目前的位置在北緯 14.60 度、東經 131.30 度,約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10公里海面上,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前進。颱風中心氣壓 910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55 公尺,七級風半徑 280 公里。氣象局預測,登陸台灣的機率很低,路徑也持續南修,屆時是否發布海上警報還要觀察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洩天機教室》也提到,山竹未來一天半將通過「弱垂直風切」、「高海洋熱含量」的海域,有增強的趨勢。路徑上,山竹受太平洋高壓的氣流所導引,路徑稍往南修,已轉向西北西,朝巴士海峽前進。週六距離台灣最近,但對陸地構成威脅的機率已降低。

山竹的動態各國都高度關注,台、美、日的氣象觀測中心都喻山竹為今年最強颱風,美國NASA與國家氣象局今日觀測,山竹的颱風眼變得更大,從昨日的直徑約48公里增至約55公里),結構變得更扎實,代表山竹的強度持續增強中。但各國皆預測山竹不會登陸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