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7 21:33

15縣市764幼兒園 26%簽約為準公幼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推動私幼準公共化,今天公佈六都以外15個縣市的簽約狀況,簽約率只有26%!包括台東,澎湖,金門都沒有私幼願意加入。雖然簽約後,會有10萬到20萬的補助,卻吸引不了私幼,因為硬體設施和人事成本不像公幼或非營利幼兒園有政府補助,必須盈虧自負,就算加入準公共化的私幼也表示,對政府補助的承諾沒有信心,怕跳票了不知找誰求救。

可愛的孩子學穿鞋,私立幼兒園卻擔心硬穿了小鞋,加入準公共化後沒辦法走下去!基隆市南榮路的這家私幼,一學期學費一萬六,每月月費六千塊,如果加入準公共化,家長每月出4500政府補助5500,還是不敢簽約,因為公幼的老師薪水和硬體設備都是政府拿錢擋。

但準公共化私幼得挖自己家的米缸,就算基隆中和路這一家私幼簽約了,也是七上八下,怕說好的補助,有一頓沒一頓,如果承諾補助跳票要找誰討?這份不安心讓基隆市私幼簽約率只有24%,也讓政府推動私幼準公共化碰了一鼻子灰,公佈六都以外15縣市,764家符合簽約資格的私幼,只有200家點頭,簽約率只有26%,政策還有一年上路,不少私幼不想匆忙簽約,如果又要馬兒好,又要馬兒不吃草,這要馬兒怎麼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