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5/15 13:04

私幼補助將上路 婦團批假改革真圖利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賴清德預計5月16日宣布「私立幼兒園公共化補助」方案,預計107學年度第一學期上路,私幼教師起薪需調高到2萬9000元以上,政府每年恐怕得編列300億元,婦女團體召開記者會質疑,為何不用來擴大公幼和非營利幼兒園?而是直接灑錢給私幼,幼師的薪資和教學環境,都不像公幼透明,這項政策牛肉難道是假改革,真圖利嗎?

從民國107年第一學期起跑,參與的私立幼教老師起薪兩萬九,依據城鄉差距給予私幼補助,婦女團體擔心這麼一砸一年補助恐怕得花上300億,質疑光用錢能解決問題嗎?為甚麼不是增設非營利幼兒園和公幼,擴大公共服務的人數,教學的環境和資源能受到保障,痛批政府假改革真圖利。

爸媽頭大的還有零到兩歲的孩子,因為公托太少要搶到名額,得跟時間賽跑但還是跑輸,婦女團體認為應該利用閒置的教室或是社區資源,廣設零到兩歲幼兒的公共托育家園,把錢用在對的地方,否則想刺激生育率,錢不是萬能光有錢也萬萬不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