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19 17:41

求救還拔營落跑 消防局將向登山客求償150萬元

求救還拔營落跑 消防局將向登山客求償150萬元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一名葉姓登山客因為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受傷求救,不過搜救人員找到他,他卻半夜拔營落跑,之後又再次求救,搭直昇機下山,警消痛罵他濫用國家搜救資源,還對他開出罰單。現在南投縣消防局決定,將跟葉姓登山客求償費用150萬元。

葉姓登山客家人昨(19)日出面澄清,強調他一直留在原地,還反咬是義消丟下他先離開。今天他直接到搜救中心,和搜救人員當面說明,欲還原事發經過。不過有義消相當生氣,想要扯掉他的帽子和口罩,要求他以真面目示人。

不僅義消憤怒,連網友也很火,痛批:「自己的行為脫序,卻要妻子發言,也像個男人一點」,也有人說:「使用者付費是必須的,免費廉價的資源就會被濫用,政府就是為了討好民眾,才會累死這些基層最辛苦的人。 建議救護車也該收少許必要的費用。」

南投縣消防局決定,這幾次出勤的費用,包括消防人員的津貼和加班費,另外還有直昇機燃料費等,總共150萬元,都將跟葉姓登山客求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