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4 09:53

潭美持續增強 最快午後變強颱

潭美持續增強 最快午後變強颱 | 華視新聞
潭美颱風的路徑預測。(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度颱風「潭美」最快在今(24)日下午就會轉變成強烈颱風。氣象局表示,目前潭美的路徑還不明確,有可能會直撲台灣。預估週五到週日對台灣的影響最大。

第24號颱風潭美,目前中心位置約在北緯 18.10 度、東經 132.10 度,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280公里的海面上。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進行,路線將會受太平洋高壓影響,若高壓增強就會直撲台灣。目前颱風中心氣壓 935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48 公尺,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58 公尺,七級風半徑 200 公里。

氣象局表示,潭美目前的強度還在持續增強中,最快今日下午就會增強為強烈颱風。氣象局指出,今晚會潭美將會進入一個氣流比較不明顯的區域,這兩天它的速度會比較慢。至於會不會直撲台灣?氣象局強調,颱風的路徑受太平洋高壓的牽引,直撲台灣或是轉向往日本都有可能,若高壓增強就會往台灣而來,一切還有待觀察。照目前路線預估,潭美在週五到週日對台灣的影響最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