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持續高溫 中秋夜北部"烏雲掩月"

全台持續高溫 中秋夜北部"烏雲掩月" | 華視新聞
今天各地依舊高溫炎熱,高溫上看34度。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2)日各地仍保持多雲到晴的好天氣,不過水氣較昨日多一些,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有提高,中午過後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平地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,如果今天要前往山區一定要留意天氣變化。

溫度方面,白天依舊高溫炎熱,高溫上看34度,外出時一定要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。

而中秋節就快要到了,不少民眾都會在戶外烤肉,不過明天起,東北風報到,天氣即將轉變,北部、東半部氣溫會有一點下降,且降雨增多;中南部地區還是會以多雲的天氣為主,午後山區留意雷陣雨。

而中秋夜一定要賞月,到底看不看的到月亮?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「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北部、東北部「烏雲掩月」,天氣不理想;東部、東南部會受干擾、但還有一點機率;相對而言,中南部明顯優於其他地區,但偶爾也會被雲層遮蔽。

颱風消息,目前位於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經在昨晚8點正式增強為第24號颱風「潭美」,不過離台灣還有一段距離,暫時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。

颱風「潭美」暫時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。(氣象局提供)
颱風「潭美」暫時對台灣的天氣沒有影響。(氣象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