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4 10:57

高屏空品不良 環保署:持續到明天

高屏空品不良 環保署:持續到明天 | 華視新聞
(翻攝空氣品質監測網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今(24)日中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出現不良等級,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減少外出活動。上午10點高雄前金測站測得橘色等級,其餘中南部地區普遍呈現黃色等級。環保署預估這樣的狀況會持續到明(25)日。

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今日上午的觀測,由於受到東北風的影響,中部以南大多地區為在背風面,污染物沉積,都出現黃色的普通等級警示,在高雄前金地區還出現了橘色的警示,將會對敏感族群造成不健康的影響。環保署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。

環保署指出,依氣象局今日10點的資料,受到東北風增強及颱風外圍環流逐漸接近,北部以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洗除作用明顯,中部空品區以北及東半部空品區擴散條件轉佳致空氣品質逐漸好轉。然而,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區,仍須留意污染物累積,局部區域可能達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以及金門、澎湖為「普通」等級為主;北部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以及馬祖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至於明(25)日,隨著颱風持續靠近,東北風增強,環保署提醒,高屏仍然位在下風區風速偏弱,須留意污染物累積。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環保署提醒,有心臟、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、孩童及老年人,應該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,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。患有氣喘的人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。也呼籲民眾減少長時間劇烈的戶外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