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9 13:10

注意保暖多喝水 換季時刻不生病

陳孟萱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9)日北台灣朋友,應該明顯感受到變冷了,明顯感受到涼意,中醫師表示最近像是眼中風,心血管疾病,呼吸道疾病跟過敏,和皮膚病的民眾很多,在這個時候保暖跟補充水份很重要。

秋老虎一走,加上颱風外圍環流帶來雨勢,這幾天北台灣雨下個不停,氣溫也下降,能明顯感到涼意,中醫師說最近眼中風,心血管疾病,呼吸道疾病跟過敏,和皮膚病的民眾很多,現在是涼燥季節,保暖跟補充水份很重要。

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台灣雨下個不停,秋老虎一走,天氣真的冷了,換季一到,民眾很多掛病號,血壓高高低低睡不好眼中風,醫師指出夏入秋的換季病,包括,心腦血管疾病眼中風、呼吸道疾病過敏、氣喘、皮膚病乾癢、腸胃疾病胃痛、腹瀉脾胃受寒等,除了注意防寒保暖,可以用黃耆麥冬丹蔘防風白竺生地,泡成茶飲喝,多喝白色的譬如豆漿牛奶。

醫生表示,因為身體正在適應季節變換,包括太辣太鹹要忌口,多喝水,睡眠充足也很重要,秋天要好好保養,冬天才能少感冒生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