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9 13:09

中颱潭美直撲日本 沖繩12萬戶停電

連珮貝 梁宏志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度颱風潭美沒來台灣,直撲日本沖繩,強風豪雨導致當地12萬戶大停電,台灣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、豪雨特報,下午之後、隨著颱風逐漸加速往東北方遠離,雨勢也將趨緩,只是潭美前腳剛走,後方在關島附近的低氣壓,最快今天會升級為今年第25號颱風「康芮」,下週末可能會影響台灣天氣。

今(29)日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7縣市發布大雨、豪雨特報,18縣市還有強風特報,下午之後、隨著颱風逐漸加速往東北方遠離,雨勢也將趨緩,其他地方仍為多雲到晴,潭美前腳剛走,後方在關島附近的低氣壓,最快今天會升級為今年第25號颱風「康芮」,下週末可能會影響台灣天氣。

衛星雲圖上,潭美颱風就在台灣旁,還好今日加速北上遠離,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全台七縣市,發布大雨豪雨特報,宜蘭、新竹縣大雨,豪雨警戒區,包括新北台北基隆桃園新竹,另外18縣市還有強風特報。

還好颱風在週六下午就要遠離,只是潭美前腳剛走,後方又有一個颱風康芮準備生成,接近台灣時恐達中颱以上,有可能在下週末影響台灣,不過更要注意的是,下週一東北風增強,北部將明顯轉涼,中南部日夜溫差更達10度以上,中秋過後秋天真的來了,秋裝外套都得拿出來備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