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29 14:04

謝英俊建築實踐展 紀錄921災區重建

林仙怡 翁乾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921大地震為台灣帶來巨大的傷痛,當時建築師謝英俊,帶著他的5人團隊,進駐災區,以輕鋼結構和居民協力造屋的方式,協助災區重建。今年的921,高雄市立美術館,特別推出謝英俊建築實踐展,透過華視藝廊的鏡頭,帶您一起思考,環境永續生存的議題。

簡單的鋼骨結構,所要傳達的是就地取材、簡化工法,以及與居民協力造屋的,綠色建築概念。一張張照片,更記錄下建築師謝英俊,在災區重建的歷程,從921大地震到八八風災,汶川地震、雅安地震等重大災難,都可以看到謝英俊團隊,走向災民協助重建家園。

以輕鋼結構和當地居民共同協力造屋,努力透過建築實踐,帶來社會修復的能量,20年的時間,謝英俊在亞洲災區興建了數千棟房舍,也留下影像紀錄的足跡,該如何在建築、人與環境之間,取得平衡永續生存,更是透過這場展覽,希望民眾重新思索的課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