牢記921的痛! 總統檢閱救災演練

潘潔瑩 許文男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921大地震今(21)日屆滿19周年,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在國軍松山基地舉行的國家災防日,大規模賑災消防救災動員演練,替搜救隊打氣,此外,蔡總統也南下嘉義和高雄慰勉國軍,聽取823水災國軍救災簡報及影片,她致詞時肯定國軍在救災時的表現,是貨真價實的台灣英雄。

警報簡訊,9月21日的上午9點21分,手機響起,收到地震速報測試簡訊,應變動作是趴下掩護穩住,國家防災日的這一天,蔡英文總統很重視,親自參加救災演練,為搜救隊員加油打氣,愛護動物的蔡總統還抱起搜救犬樂樂合照,樂樂是取得聯合國認證的人道搜救犬,成了現場焦點。

中秋節前夕蔡英文總統也沒忘了國軍,特別南下嘉義和高雄慰勉各級官兵,頒發加菜金,尤其823水災期間,國軍投入救災奮不顧身,讓人感動,蔡總統說國軍不怕困難的態度投入救災,讓人看到國軍就很安心,是台灣的真英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