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01 20:19

邁向雙語國家 小學英文課每週3堂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台灣要往雙語國家邁進,除了鬆綁幼兒園不可以教英語的禁令之外,中小學將大力加強英語教學,明年新課綱上路時。 小學中高年級英文課,預訂將從每週一到兩節增加為三節, 但課綱規定小學三年級開始上英語課,中斷的一二年級英語學習怎麼銜接呢?還有排擠到其他師資和資源的問題,要怎麼解套,被專家認為政策匆忙上路!

不是只有生日那天才HAPPY!在台北市忠孝國小,學ABC笑嘻嘻,玩遊戲CHOOSE A BOMB,這笑嘻嘻從小學一年級就開始,小學一年級英語課,不同許多縣市小學一年級還沒上英語,忠孝國小參加英語先鋒計畫,一年級一星期就有五堂英語教學課,像體育課就是用英語上,台北市小學英語課跑得快,教育部也著急,急著邁向雙語國家。

明年上路的108年課綱,國小三年級開始上英語,三四年級每周1節,五六年級每周2節,都打算增加成3節,但是問題來了!行政院宣布讓幼兒園也能教英語,小學三年級開始上英語,那一二年級怎麼辦呢就中斷了嗎?而且增加英語上課時數,會不會排擠到其他科目,勢必得增加英語教師,會不會佔用其他科老師的名額,這些配套還沒看到影子,雙語國家台灣準備好了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