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03/31 18:54

為何日本人英語差? BBC揭秘"老師的問題"

為何日本人英語差? BBC揭秘"老師的問題" | 華視新聞

黃益源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2020年就要承辦奧運會和殘奧會,日本正在努力確保有足夠的人能熟練說英語。《BBC》中文網近日報導提到,日本人口說英文能力較弱,辦奧運,恐要彌補這個死穴,才能向世界展示正面形象。

報導提到,弘前大學的教育專家多田惠實說表示,日本人英語能不好的主因,是缺乏「可以有效使用英語的老師」。另外,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學校「教英語的方式」;多田惠實進一步解釋,通常日本學校加註重語法、詞彙、寫作,高壓考試頻繁測驗。導致學生在學習過程,很少有機會「說」到英語。「在日本的學校中,通常是日本人用日語教英語,但英語必須用英語來教」。

此外,另一個障礙是日本教育中存在一種「完美文化」,認為做事總有「正確」的方法,因此學生們常不願意「犯錯誤」,直到確信自己會作對、否則不願意嘗試。這樣的態度學習日語或者數學,可能不錯,但在學習外語,效果就不好,因為,說、犯錯誤對學外語至關重要。這樣的教學方式可能會對日本人學英語帶來一生的影響。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