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03 12:07

《環時》老總批中"言論自由不足" 網友:耍小聰明

《環時》老總批中"言論自由不足" 網友:耍小聰明 | 華視新聞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北京

中國十一國慶第一天,中國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,直批「中國言論自由不足,造成公民尊嚴的遺憾」,不過這篇貼文引發網友批評後,就遭到刪除,後續也持續發酵。

胡錫進先是講述「中華人民共和國69年歷盡風雨,取得偉大成就,它給了我們和平的生活、基本的富裕、越來越多的公平。」不過接下來談到「如果還有什麼突出的遺憾,就是公民的尊嚴感仍是短板,言論自由的不足,是這種缺憾的根源。」最後一句還說「其實我們大多數的人別無他擇」。這篇文章引發相當多的關注,不過沒過多久就被刪除了。

這篇文章是胡錫進自己刪除,還是新浪微博刪除的,目前還不曉得,不過這番言論和平日民族主義鷹派成員牴觸,引發許多網友質疑,刪除貼文後,還是有部分網友在奇他貼文留言批評。

有網友認為:「這是高級黑式的拍馬屁」、「這是小罵大幫忙」、「老胡耍小聰明,兩邊都想舔」、「老胡利己而精明」、「言論上以舔為主,深知專制不長久,不時冒出幾句給自己留後路的白話」等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