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白天好天氣 夜起東北風增強

假日白天好天氣 夜起東北風增強 | 華視新聞
今天白天各地天氣穩定。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颱風遠離,今(6)日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只有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午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不過到了晚上,東北風增強,桃園以北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。

溫度方面,各地早晚天氣稍涼,低溫21至24度,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,中南部32度,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,早出晚歸的朋友建議還是攜帶外套備用。

氣象局提醒,嘉義以北、綠島、蘭嶼、恆春半島及澎湖、金門沿海及空曠地區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;此外,氣象局也指出,北部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,今天若要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。

氣象局發布長浪資料。(氣象局提供)
氣象局發布長浪資料。(氣象局提供)

今年第25號颱風「康芮」,在今天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台北北北東方1000公里的海面上,向東北移動,今天將影響韓國的天氣,明天再轉往日本北海道附近,這個周末假期若欲前往日韓的朋友,最好隨時留意航班資訊。

颱風逐漸遠離。(氣象局提供)
颱風逐漸遠離。(氣象局提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