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到老學到老! 70歲翁考取生醫碩士

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但孩子們真的得向這位阿伯學習,彰化一名70歲阿伯到南瑤宮申請獎學金,廟方一開始以為他是來幫孫子申請,後來才知道,原來阿伯是幫自己申請,原來這位阿伯是退休工程師,考上生物醫學研究所,成績還不錯,滿滿的A、A+,別人念兩年才念完碩士學分,他一年就念完了,現在還要準備修博士。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!

70歲阿伯從塑膠袋裡拿出一張張的成績單,攤開一看,成績整排都是A,有的還是A+,他來廟裡申請獎學金,一開始廟方以為他是要幫孫子申請,後來才知道,原來阿伯是幫自己申請。

阿伯讀的是生物醫學研究所,碩士兩年要修滿34學分,他說他一年就修了35學分,阿伯過去是工程師,曾參與十大建設還有北捷興建,他說因為父親腦癌過世,妻子乳癌過世,他才有專攻醫學的想法。

廟方說,過去申請獎學金的年紀最多才50.60歲,44年來第一次有70歲阿伯來申請,算是破紀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