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17 13:19

市售機能衣3成6含"銻" 恐傷心.肺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消基會調查市售機能衣,發現有高達36%的衣服中含有重金屬「銻」,但國家的檢驗標準中,卻沒有將銻放入檢測中,僅能以玩具標準來測試,消基會驗出包括知名的UNIQLO、愛迪達都上榜,雖然都沒有超出玩具的標準,但銻可能會引發心臟跟肺臟的問題,呼籲業者不要添加!

容易流汗的人,很多都會買吸濕排汗衣來穿,講究機能,價格也不便宜,但消基會調查,市售22件機能衣,發現有高達8件被驗出重金屬「銻」的成份,裡頭包括知名品牌UNIQLO的灰色上衣,愛迪達的排汗衣,還有包括NET、GIORDANO都上榜!

消基會指出,國內的衣物並沒有將銻列入檢驗標準中!他們以玩具標準,來進行測試,另外還有這件,BLACKRAIN的排汗衫,含有環境荷爾蒙!優衣庫還得了解,雖然檢測結果,都低於在玩具內添加的國家標準,但還是希望衣服的製程可以禁止添加,杜絕毒性上身。

也提醒,衣服買回家,一定要先洗滌過,有嚴重藥水味一定得反覆洗滌,或是直接不穿,才能穿的最安心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