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9/04 11:49

抽檢市售口罩 逾半不合格!

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氣汙染問題愈來愈嚴重,很多人習慣戴口罩防護,但真的有效嗎,消保處針對市售一般和醫療用囗罩36件進行標示查核,結果發現19件不合格,有宣稱可以過濾PM2.5懸浮微粒的還有過濾病毒的,消保處強調口罩沒有過濾PM2.5的能力,這些都是誇大不實違反消保法,如果限期未改善將可罰6到150萬元。

消保處查核市售一般和醫療等級口罩36件,結果發現不合格就有19件,不合格原因,像是安緹甌口罩,標榜可以有效阻隔PM2.5微塵,可以過濾汽車排放的二氧化硫,還有永猷醫療用口罩,說是可以防病毒,和預防PM2.5粉塵,消保官說這些都是騙人的。

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到現在沒有PM2.5的檢測方法,沒有檢測方法,又怎麼保證可以防堵PM2.5,有業者甚至還標示,"PM2.5安心"(健康天使),但實際上根本不能讓人安心,另外有的還強調可以脫臭(武士),對油漆噴漆化學實驗可以防護,這些標示也都誇大,目前已經下架,要求重新改標,如果限期未改善,最高將罰15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