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05 12:00

"全聯"美牛肉驗出瘦肉精 未超標

吳青穎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基會針對市售肉類進行抽驗,結果發現全聯賣的美國牛肉被驗出含有萊克多巴胺,雖然是在合法的含量之內。但是,消基會希望政府要求業者在標示上註明食品有沒有含瘦肉精,讓民眾吃得安心。

  開放含有瘦肉精牛肉已經一年多了,消基會針對市售肉類進行抽驗調查,發現其中有一件,全聯販賣的美國牛肉被驗出含有萊克多巴胺,雖然是在合法的含量內。但是,消基會強調,國外有研究把癌細胞注射到老鼠體內,在餵食含有瘦肉精的食物,發現癌細胞轉移能力增加了30倍。希望政府要求業者在標示上註明有沒有含有瘦肉精,讓民眾選擇有依據。

  走進超市裡面架上滿滿的肉品,看到這個充滿油花的美國牛肉好心動,要下手了嗎?注意,消基會發現這款裡面含有瘦肉精-萊克多巴胺!癌症的患者要是吃下了有瘦肉精的肉品,很有可能造成癌細胞轉移。醫師表示有可能有轉移危機,那是不是應該在標示上清楚告知消費者呢?我們實際詢問販賣含有瘦肉精肉品的全聯超市,他們這樣說,一切都是按照政府規定走,政府沒管,癌症病友也只能在挑選肉品的時候多留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