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持續回暖 「玉兔」恐成今年最強颱

今持續回暖 「玉兔」恐成今年最強颱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東北風減弱,昨(24)日各地雲量及下雨的情形都有減少,只有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,白天26至30度,夜晚及清晨仍會感受到些許涼意。

今(25)日各地大多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局部短暫陣雨。

溫度方面,今天的溫度會比昨天更為溫暖,高溫將來到27度以上,中南部部分區域甚至高溫上看32度,但日夜溫差大,夜晚及清晨仍有涼意,清晨低溫約20度至23度,早出晚歸建議適時添加衣物。

另外,第26號強烈颱風玉兔,凌晨2點中心位置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690公里的海面上,向西北西移動,未來將持續朝琉球南方海面靠近。

颱風「玉兔」結構完整,颱風眼清晰可見。(氣象局提供)
颱風「玉兔」結構完整,颱風眼清晰可見。(氣象局提供)

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,昨天晚上颱風「玉兔」的中心最大風速達到每秒60公尺的,已達強烈颱風、相當於美國定義的超級颱風或是五級颶風的等級,創下今年最強颱風的新紀錄,明顯超過山竹颱風;主要是因為玉兔經過了很不錯的大氣環境,加上海水溫度高,威力非常的驚人,颱風眼也清晰可見。

目前「玉兔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690公里的海面上。(氣象局提供)
目前「玉兔」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690公里的海面上。(氣象局提供)

至於是否影響台灣的天氣,仍有不確定性,各國預測上也出現分歧,提醒民眾,要隨時留意最新動態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