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氣好轉! 東北季風減弱 各地回溫陽光露臉

天氣好轉! 東北季風減弱 各地回溫陽光露臉 | 華視新聞
(氣象局提供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(3)日東北季風減弱,各地的氣溫都有稍稍回升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,中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陣雨後多雲。從明天起,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水氣減少,各地的降雨都會趨緩。

今天各地降雨趨緩,氣溫回升。(氣象局提供)
今天各地降雨趨緩,氣溫回升。(氣象局提供)

氣象局也針對新北市、基隆市、宜蘭縣發佈大雨特報,氣象局說,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宜蘭已有局部豪雨發生,今天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仍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山區請慎防坍方、落石,低窪地區請注意積水。

氣象局稍早發布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氣象局稍早發布大雨特報。(氣象局提供)

氣溫方面,氣象局指出,今天北台灣高溫可來到27度,花東28、29度,中南部31、32度;中南部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適時添加衣服。

而「玉兔」颱風也逐漸遠離,氣象專家吳德榮說,「玉兔」31日已穿過呂宋島並由強颱減弱為中颱,進入南海後轉西北,沿途海洋熱含量一路降低,故玉兔也逐漸減弱;1日其所處環境的垂直風切逐漸增大,高層西南風將高層中心吹向東北,低層東北風阻礙其向東北前進,而緩慢向西南移動,昨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今日將再減弱而消失,故「共伴效應」也不復存在;而北台灣一連3天又溼又涼的天氣型態,從今日起終告結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