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5 22:02

史上最強碗粿賽! 57家業者拚稱霸

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說到國民美食,你會想到哪一樣?台灣人以米食為主,以米漿製成的碗粿Q彈配上蛋黃香菇肉燥,淋上醬油膏或辣醬,一口吃下好滿足,農糧署為了行銷有產銷履歷,吃起來卡安心的台灣米舉行最強碗粿賽,全台57家業者爭冠,全力打造碗粿成為新一代國民美食。

大廚房裡參賽隊伍好忙,炒料和蒸碗粿還有人灑上在地風味的櫻花蝦,第一屆最強碗粿賽登場,要選出全台第一碗庶民美食,全台57家業者拼真功夫,好吃的碗粿南部北部口味通通有,第一輪淘汰賽選出24強,美食評審出動,碗粿得符合好吃耐冷。

最後冠軍出爐,來自高雄的業者用阿嬤的古早味,紅蔥頭、香菇和鹹蛋黃,收服評審的心。除了鹹口味還有甜碗粿,把碗粿加上起司跟抹茶做成奶酪口感,加上冰淇淋變聖代也很吸精,農糧署行銷台灣米首次舉辦最強碗粿比賽,產銷履歷的台灣米,吃起來安心,之後民眾在超商也買的到,要將碗粿打造成新一代國民美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