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6/09 15:25

被殺蟲劑"惹毛" 螞蟻大軍全出動

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農糧署南投辦公室被螞蟻大軍入侵,辦公室的木造公文櫃裡一堆大螞蟻在裡面亂爬,把女職員嚇得花容失色,男職員英勇的拿出殺蟲劑噴,沒想到不噴還好,一噴下去,螞蟻大軍衝出來,攻佔所有木櫃、牆上,而且每一隻都超過1公分長,最大隻的還有2公分,所有人嚇壞。

螞蟻大軍入侵農糧署辦公室,所有女職員都嚇得花容失色,邊掃螞蟻邊跳腳就怕螞蟻上身,整個畚箕全是密密麻麻的大螞蟻,在上面爬個不停,牆上也是沿著電線都是螞蟻。

這裡是農糧署南投的辦公室 ,一早員工打開木櫃,公文上突然冒出一大堆螞蟻,螞蟻又多又大隻,每一隻都有一公分長,最大的還有2公分,在辦公室到處爬,男職員拿殺蟲劑噴殺,不噴還好一噴螞蟻大軍出動,把所有人嚇壞。

專家說,這種大螞蟻叫臭巨山蟻是台灣特有種,長的特別大隻,碰到攻擊時會噴蟻酸,還會猛力攻擊咬人,但牠沒有毒性,被咬到頂多皮肉傷,如果擔心臭巨山蟻在屋內築巢,可以用清潔劑噴灑就能讓牠們搬家,遠離住家環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