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12/30 09:21

風災重創 芭樂零售1粒要價35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月風災重創高屏等芭樂產地,讓芭樂價格屢創新高,今日批發價每公斤為80.2元,不僅首度站上8字頭,更是自1996年有數據紀錄以來最高價,水果攤零售方面,普通大小的芭樂1粒要35元,民眾表示,以前50元就能買到3粒大芭樂,「現在不敢碰」。

農糧署資料最早可追溯到1996年的蔬果採收量、批發價,今日芭樂批發價格來到每公斤80.2元,採收到貨量為23.8公噸,價格是有紀錄的20年以來最高,和去年同期比較,則漲了將近30%,但因今年風災影響嚴重,採收貨量比去年同期少了約57%,量少的問題確實反映在價格上。

實際走訪零售水果攤,普通大小的芭樂1粒要價35元。民眾朱小姐則表示,以前價格便宜時,50元就能買到3粒大芭樂,售價偏高時頂多3顆70元,無奈最近價格真的太貴了,「不敢碰」。

農委會農糧署主秘翁震炘表示,先前颱風接連來襲,重創高屏地區等芭樂產地,例如高雄燕巢區、阿連區等,致產量減少,加上又有特定高價品種拉高均價,例如近年來新興的帝王芭樂,風災過後芭樂果園至少要3.5個月恢復期,預計要到1月中旬,芭樂的採收量才會提高,這期間民眾可以改吃柑橘類、洋香瓜、甜柿等,價格相對較親民的水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