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6 14:29

流感自費疫苗傳缺貨 恐500萬人打不到

王義仲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流感疫苗開打比往年慢了兩周,直到這個月15日才開打,公費流感疫苗第一周就打掉130多萬劑,但自費四價疫苗卻傳出缺貨,專家估計,除非等到11月,藥廠再進下一批四價疫苗,不然恐怕會有5百萬人沒疫苗可以打。

天氣逐漸轉涼,流感也即將進入高峰期,流感疫苗10月15日才剛開打,現在就傳出自費流感疫苗大缺貨,醫師認為今年自費疫苗缺貨,可能跟今年初B型流感大流行有關,國內流感疫苗分為兩種,三價流感疫苗是公費用,病毒株是H1N1、H3N2,以及B型維多利亞株。

四價疫苗都是自費疫苗,它多含一種B型山形株疫苗,醫改會認為,自費疫苗不夠施打,可能民眾覺得,自費疫苗效果比公費的還要好,醫改會認為,不少民眾寧願自掏腰包打四價疫苗,可能是因為上年度的,三價疫苗傳出其中一個病毒株猜錯,而在國內又有一波B型流感流行有關,使得今年四價疫苗接種狀況異常踴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