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10 13:24

銷毀拚績效 流感疫苗爆數據造假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每年冬季都會進入流感高峰期,大家搶打疫苗的同時也常常造成疫苗大缺貨,但監察院接獲通報,新北市三重衛生所從104年開始,護理師為了符合績效,浮報施打數量,再私下銷毁多達16000劑疫苗,擴大追查才發現,全國高達九成衛生所的疫苗施打數量都有數字對不攏的情形,監察院糾正新北市政府以及疾管署等相關單位,督促他們應該要盡到監督的責任。

每年冬季,流感都會進入高峰期,衛福部逐年擴大公費施打對象,希望提升疫苗施打人口涵蓋率,但監察院卻發現,新北三重衛生所流感疫苗數據造假的狀況。

監察委員調查發現,三重衛生所從104年開始就發生為了符合績效,浮報施打數量,再私下銷毁多達16000方劑疫苗,而且疫苗數據對不上的不只有三重衛生所。

調查結果發現,106年全國370家衛生所實際接種疫苗數量比系統登載的數量少31萬劑,短少率3成,高達9成衛生所都有異常短缺的現象。

疾管署表示,這是電腦連線作業系統造成的誤差,承諾立即改善疫苗登載系統,監察院糾正疾管署,沒有做好系統控管,同時糾正衛福部和新北衛生局沒有盡到監督的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