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0/28 20:21

挑戰馬拉松 超馬媽媽騎三輪車參賽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日月潭環湖馬拉松已經舉辦第六屆,今年有3800名選手參加,其中一名跑者很特別,她是超馬媽媽邱淑容,她2008年完成穿越法國18天超級馬拉松的賽事後,腳底起水泡破皮,引發蜂窩性組織炎,併發敗血症截肢,但她依舊熱愛馬拉松,騎著特製三輪車,也來挑戰環湖馬拉松。

日月潭環湖馬拉松,鳴槍起跑,3800名跑者在環湖大道上,邁開步伐奔跑,轉頭就能看見風光明媚的日月潭,在美景中跑馬拉松特別愜意,隊伍中有位跑者相當特別,騎著三輪車一路向前,她就是有超馬媽媽之稱的邱淑容,她是知名超級馬拉松跑者,還是多項紀錄保持人。

在2008年時,完成穿越法國18天超級馬拉松的1150公里賽後,腳底起水泡破皮,引發感染蜂窩性組織炎,併發敗血症截肢,但她依然不放棄對馬拉松的熱愛,邱淑容以特製三輪車,替代雙腳,參加全馬組,和選手們一起出發環繞日月潭,三輪車後面還載了一堆補給品,給選手們吃喝,用熱愛馬拉松的精神和堅持,順利完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