截肢超馬媽媽 裝上義肢再出發!

 / 台北市

  華視新聞跟中央社合作推出台灣英雄系列報導,今天要帶您看的是超馬媽媽,邱淑容,到法國參加馬拉松比賽後,她失去了雙腳,卻很樂觀的面對生命,目前她積極復建,正在學習用義肢走路,她希有朝一日還能回到運動場。

  裝著義肢、扶著欄杆,一步一步向前走,走路這對一般人再簡單不過的動作,對超馬媽媽邱淑容來講是上天的恩賜,跟著老師腳步,她是個最認真的學生,想學會走路的企圖心比誰都強,熟練地把右腳裝上義肢,一開始要練的是怎麼從輪椅上站起來。

  再來原地踏步這個動作,要適應截掉腳趾的左腳,因為幾次植皮所產生的劇烈刺痛感,才三個禮拜,邱淑容已經可以單手撐住欄杆走路,一天練習五個小時,任何一秒鐘都像在運動場上散發的自信一樣,邱淑容提到過去跑馬拉松時的輝煌紀錄,還是很驕傲。

  雖然去年八月在法國挑戰十八天的超級馬拉松時,因為腳底破皮併發敗血症,雙腳截肢,一度昏迷性命垂危,不過老天的考驗,她靠家人支持和堅強的意志力創造奇蹟,從長跑健將到現在從走路習起,邱淑容從沒想要放棄,生命和跑步在她的心中,就像比賽快通過終點線的那一刻一樣,永遠充滿了期待。(記者王美雅、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