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1 18:47

鳳凰真的"浴火重生"! 台女赴韓奪金牌

鳳凰真的"浴火重生"! 台女赴韓奪金牌 | 華視新聞
台灣倪姓參賽者以拉糖作品「浴火鳳凰」奪下金牌(翻攝倪藝蔆臉書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韓國

一名倪姓女子日前帶著她重18公斤的拉糖作品「浴火鳳凰」,準備前往韓國參賽,沒想到在經過桃園機場的安檢時,航警擅自將她的作品拿起、又重重放下,導致鳳凰的拉糖翅膀碎裂;在航警局承認錯誤道歉後,倪女也決定將作品修復參賽,結果這尊讓人驚艷無比的拉糖作品,果然不負眾望地奪下金牌!

據了解,當時倪女將作品安置於高達6、70公分的壓克力盒內,出境安檢時因體積過大,航警便帶著她到報到櫃檯旁的大型X光機進行安檢,但因前一位旅客行李中放置行動電源須退出X光機,安檢隊員為避免倪女作品傾倒,便先把作品抱起放置後方,不料卻導致該作品的翅膀斷損。

事發當時倪女立刻向安檢人員表達不滿,但航警局解釋,因旅客不能進去安檢區域,搬動作品必須由安檢隊員操作,對於不慎造成作品損毀,航警已與倪女協調以2萬元和解金和解。

今日倪女在自己的臉書放上盡力修復好的作品,並表示自己以此作品在韓國奪下金牌,「感謝大家……也再次感謝華航以及航警局的幫忙,以及陳炳昆先生的幫忙。還有大家的支持,不知如何言謝,讓我拉糖生涯中,(拿下)第一面金牌,感謝大家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