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7 10:52

空污高峰! 中南部紅色警示達11站

空污高峰! 中南部紅色警示達11站 | 華視新聞
11月7日空氣品質指標。翻攝自行政院環保署網站

曾珮華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空污高峰!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今(7)日在臉書PO文表示,今天空氣品質不良的情況將達到近日高峰,因西半部大氣穩定、風速弱、水氣多濕度高,造成汙染擴散不易。環保署提醒新竹、苗栗及高屏地區「橘色提醒」;中部、雲嘉南及橋頭地區「紅色警示」,宜減少在戶外活動。

環保署表示,今日臺灣地區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面風速偏弱,擴散條件稍差,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「紅色警示」等級,竹苗及高屏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最新監測結果顯示,全國77站中,達「紅色警示」有11站,「橘色提醒」22站。

達「紅色警示」的監測站包括西屯、忠明、大里、竹山、斗六、新港、嘉義、新營、安南、台南、橋頭;達「橘色提醒」則有新竹、頭份、苗栗、豐原、沙鹿、線西、埔里、二林、南投、麥寮、台西、朴子、善化、楠梓、仁武、左營、前金、鳳山、前鎮、大寮、林園。

鄭明典表示,空汙後續降低趨勢緩慢,星期四晚上開始的北風又可能帶來中國的空污,長時間的空氣品質不良,提醒民眾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