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7 20:19

台灣西部空汙嚴重 學校消失在鏡頭中

潘潔瑩 劉漢生 邱顯雄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(7)日台灣西半部的民眾一定很有感,一早起來是不是感覺空氣不太好?中央氣象局表示,西半部有超過一半的監測站達到紅害,連台南的新營國小都直接消失在監視器影像。另一所興國中學舉辦校慶運動會,小朋友在操場中表演,卻像是在大濃霧裡面,高雄的八五大樓、屏東的大武山都一度因為髒空氣而模糊看不清,也讓鼻子過敏族群,感到特別不舒服。

興國中學學生熱力四射在校慶表演,無奈空氣好糟糕,一片霧茫茫,孩子們在髒空氣中賣力跳舞,讓人看了很心疼,校方說,一早發現空氣很差,有做緊急應變。空污嚴重,不只興國中學受害,另一所新營國小,甚至被消失在監視器影像內。

再往南走,包括高雄的八五大樓一度消失,還有屏東大武山也一度看不見,中央氣象局表示,台灣西半部因為大氣穩定、風速弱水氣高,造成污染很難擴散,都被髒空氣攏罩,不論是PM2.5或AQI空氣品質指標監測,桃園一路到高屏地區多呈現紅爆或紫爆的情形,民眾外出最好帶個口罩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