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07 17:01

晚上9點後才能播! NCC限制酒類廣告時段

晚上9點後才能播! NCC限制酒類廣告時段 | 華視新聞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將統一所有酒類廣告可播時段(翻攝Flickr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今(7)日表示,未來將統一酒類廣告可播時段,限定從每日晚間9點到隔日上午6點為止,違反該規定最高可裁處200萬元,並預計下月開始實施。

現行廣播媒體的酒類廣告可播時段,會依據每年的2月、7月與8月兒童少年寒暑假期間和平常日有所不同。在寒暑假時間限制酒類廣告規定只能在晚間9點30分至隔日上午6點播放,不過其他時間反而限制只能在上午9點至下午5點,也就是學生正常上課時間播放。至於無線電視、衛星廣播電視,則是每日晚間9點至隔日6點才能播。

NCC表示,考量現在廣電媒體發展狀況和民眾收視聽習慣,刻意區分沒有太大意義,因此決定統一比照現行無線電視、衛星電視規定,下周委員會議就會確認會議記錄,預計新規定在今年12月就會上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