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0 19:58

約旦佩特拉古城"滅頂" 至少11死

薄懷鄭 編譯  / 中東

世界遺產,也是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約旦古城佩特拉,當地時間9日因連日豪雨,引發洪水和土石流爆發。大約3500名旅客被緊急疏散。另外據NHK報導,山洪暴發在約旦各地造成至少人死亡、數十人受傷。

黃濁的泥水快速奔來,場面十分嚇人,短短幾秒的時間,道路全被淹沒,中東國家約旦最近連繼降下豪大雨,各地頻頻傳出洪水和土石流災情,就連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古城佩特拉也難逃一劫,由於這裡是約旦著名的景點,每天都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觀光客,為了安全起見,約旦當局立刻緊急疏散,至少3500名旅客。

佩特拉是中東最具代表性的觀光景點之一,198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佩特拉,2007被選為世界七大奇景之一,目前仍有300多人居住在此,其中有一部分還住洞窟裡,1989年電影聖戰奇兵到此拍攝後,讓佩特拉聲名遠播,不僅許多電視電影來此取景,各國觀光客也是絡繹不絕,讓佩特拉成為熱門景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