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9/06 20:13

北海道6.7強震 7死百傷33人失蹤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北海道在台灣時間今(6)日凌晨2點左右發生規模6.7的強震,已經造成當地超過百人受傷,還有至少33人失蹤。由於威力相當於5.6顆原子彈能量釋放,造成北海道300萬戶大停電,部分地區土石流還吞沒民宅,當局已經在全力救災,而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也被波及,所有航班全都停飛。

一陣天搖地動、突然爆出一陣火花,瞬間城裡許多燈光熄滅。日本北海道6日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.7的地震,震央在札幌東南約64公里處的「胆振地區」,震源深度只有將近40公里,屬於淺層地震。

地震過後,商店貨架上的商品散落一地,酒瓶也摔在地上,潑得地板一片紅。北海道各地都是一片殘破的景象,宛如末日。柏油路大大地裂開、隆起,就像被撕裂一般。房屋被震得東倒西歪,到處都能看到建築物殘骸,被警消救出的民眾回想地震當時情形還心有餘悸。民眾說,咚咚咚的大概震了4次,我家被震歪大門也打不開,我是被消防隊從陽台救出。

札幌清田區甚至發生嚴重的土壤液化,從空中往下看,已經是一片泥濘,民宅也跟著下陷,避難民眾停在路上的車輛也被吞進路面。當局已經派員進行搶修工作。離震央不遠的厚真町地區,則發生大規模土石流,壓毀民宅,北海道警方和自衛隊都已經前往當地,搜救下落不明的居民。

由於火力發電廠緊急停機,北海道大停電影響大量民眾生活,日本官方表示要全面恢復供電,恐怕得花一個禮拜。還有多個區域停水,自衛隊陸續進入各個災區提供水給需要的民眾。空中交通也被地震打亂,新千歲機場停機坪的飛機,還有空橋也跟著搖晃,機場內部設施也有多處被震壞,讓機場被迫關閉,所有的航班也都被取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