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0 19:54

來自台灣校園的心聲 達賴喇嘛傾聽!

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這次華視新聞團隊在印度獨家訪問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,事前我們先在台灣搜集台灣學生想問他的問題,在專訪時播放給達賴喇嘛看,一起來看看台灣年輕人想問他什麼?他又怎麼回答?

出發去印度達蘭薩拉前,華視在校園先訪問年輕朋友,如果有機會碰到達賴喇嘛,會想問他什麼問題,來到達蘭薩拉經過幾番溝通,終於成為這次唯一能進入達賴喇嘛官邸台灣媒體,有機會將放在手機裡,台灣青年提問播放給達賴喇嘛看。

台灣年輕學子問到,如何在忙碌的生活中,還是可以保持快樂,達賴喇嘛想了一想,先是分享了他個人的經驗,說他個人曾經歷過困難的生活,但仍能維持內心的平靜,這些年輕學子,缺乏如何處理情緒的知識,古老的知識可觀照我們的心,這是我們文化的一部分,請多留意它。

記者繼續播放存在手機裡,第二個台灣年輕朋友的提問,對未來感到困惑該怎麼解決?達賴喇嘛回應,帶著希望樂觀和決心,要去思考分析,這非常有用,不要只從一個角度,從多個角度去研究。

已經高齡83歲的達賴喇嘛對於回答台灣年輕朋友的問題顯得非常有興趣,也提到他一直希望,有機會能再度來台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