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2 19:36

中興堂警報亂響 舞台下雨毀4百萬器材

王詩涵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在中興堂舉辦音樂會,沒想到彩排時突然警報器大響,舞台消防系統還開始灑水,工作人員全措手不及,價值400萬的音響全淋溼,負責管理中興堂的是台灣體育運動大學,校方說消防自動灑水系統,只要遇到高溫或煙就會噴水,還在釐清原因,如果是系統故障,會負起賠償責任。

樂團彩排到一半,突然警報器大響,天花板開始灑水,像下大雨一般,表演者和工作人員好急,全搶著救演出設備和樂器,大型的來不及搬了只能先斷電,這場意外導致演出延遲了1個小時又15分鐘。

主辦單位是台中身心障礙者福利關懷協會,來表演的有藝人澎恰恰和許效舜的鐵師亮光樂團,以及身障孩童成立的天使太鼓隊,大家對突如其來的室內大雨都感到很錯愕,初估400萬的音響器材全泡湯。

出包的場地是台中中興堂,今年九月份也曾發生過一模一樣突然灑水的情況,管理單位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說,消防自動灑水系統,只要偵測到高溫或煙霧就會噴水,為了釐清事發原因,已經找人來檢查,如果是設備故障,會負起損失賠償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