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8/15 13:12

嘉明輪擱淺 逾千郵件包裹全"泡湯"

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一年兩次!承攬中華郵政往返澎湖郵件運輸的「嘉明輪」,今年一月因為貨輪擱淺造成一千多件的包裹跟掛號信件落海,沒想到這個月10日「嘉明輪」再次擱淺,船上上千件的包裹郵件全泡湯,中華郵政表示,這些郵件都是從澎湖寄出的,澎湖郵局已經積極清查寄件資料,並且通知寄件人,現在等貨輪公司打撈的狀況,再來進行後續的補償與求償。

擱淺在岸邊的貨輪,傾斜的船身一半都泡在海裡,整艘船也斷成了兩節,這艘是往返澎湖的郵件運輸籍貨輪「嘉明輪」,船上的載送的包裹郵件幾乎全泡湯了,其實這已經是嘉明輪今年第二次的擱淺意外,封裝成袋的小管還有真空包裝的土豆花生澎湖花枝丸全都在海裡飄。

107年1月10日,嘉明輪因為絞網失去動力漂流到東吉海域,造成上千件的包裹跟掛號郵件全都沉入海中,沒想到7個月後,嘉明輪又擱淺,從澎湖寄出的包裹144件、掛號923件還有航空郵件跟平常郵件各一袋。澎湖郵局已經積極清查。

中華郵政表示,會依據「郵政處理規則」來補償,只是包裹如果沒有保值,只能以「公斤」來計算,5公斤以下每件575元,5到10公斤每件865元。提醒寄件人,若是有價值的包裹,還是要做保值,才能保障意外發生後的補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