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14 09:48

好康報乎你災!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

好康報乎你災! Spotify手機免費版在台上線 | 華視新聞
Spotify在台推出行動版免費串流音樂服務。(翻攝Spotify官網)

張原紘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最大的串流音樂服務商Spotify昨(13)日宣布,開放與美國地區相同的免費行動裝置串流服務,台灣地區用戶即日起也可以免費使用行動裝置聽串流音樂,提供免費用戶15個推薦歌單隨機播放,且會根據用戶的喜好與習慣更新歌單,貼近用戶需求。

Spotify目前約收錄超過4000萬首歌曲,同時針對各地區提供在地化內容,這回在台灣推出免費版,與付費版最大的差別在於,免費版仍會在隨機播放歌單中穿插廣告,且無法選擇特定歌曲播放,音質也只有96kbps,也沒有離線下載功能。

Spotify指出,過去約60%的付費用戶是從免費服務來的,因此進一步開放行動版免費服務,期望能帶來更多的用戶轉換為付費訂閱。

另外,同樣提供串流音樂的KKBOX也在近期推出「免費聽」,主打非付費用戶,每日觀賞廣告商的影片或完成指定任務,就能獲得20首歌隨選任聽。

原本Spotify和KKBOX都主打付費音樂,但現在都推出「免費聽」,2家業者都認為,提供免費音樂可以打擊盜版,透過廣告商讓音樂創作者獲得利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