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1 18:59

國三生注意! 大學繁星納高三上學期成績

國三生注意! 大學繁星納高三上學期成績 | 華視新聞
(資料畫面)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招聯會常務委員會今(21)日決議,111學年度開始,大學繁星推薦招生管道的「學業總平均成績」,採計範圍從從原先的高一、高二擴大到高三上學期,總共5個學期,這一屆國三生開始適用。

招聯會指出,108學年度預計實施12年國教新課綱,而大學招聯會將配套推動111學年度大學考招新制,其中「申請入學」的招生作業,將延後至高三4月份辦理,因此「繁星推薦」也將連動,將高三上的學業成績納入計算。

招聯會表示,繁星推薦管道是由高中向大學推薦優秀的學生,第一分發的比序為「在校學業成績」全校排名百分比,但由於目前大學學測的考試範圍大多都只考到高二範圍,過去曾有高中端反映,學生因為準備學測,導致荒廢高三上學期的課程。因此招聯會為了落實高中學習完整,將「繁星推薦」的總成績計算範圍,從高一、高二4個學期,另外新增高三上第5個學期納入計算。

招聯會決議,111學年起,大學繁星推薦管道在校學業成績的比序項目,各學期學業總成績的計算範圍,將擴大到高三上共5學期,現在這屆國三學生3年後升大學時就可適用。

另外,招聯會同時決議,111學年度分發入學管道使用學測成績的科目數,維持現行「至多2科學測」的檢定標準,避免最多用到9個科目的極端狀況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