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2/02 06:00

甄選入大學 後年將要繳高三成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高中生可以選擇甄選的方式,提早確定上大學後就沒有升學壓力,而忽略高三剩下的課程,所以大考中心從104學年開始,規定甄選進大學的學生需要繳交高三的成績單。另外,繁星推薦也將在2021年開始,招生比率增加到1成5,但有不少人擔心,這樣做只會給學生帶來更多的壓力。

  現在要上大學,選擇多元,其中的甄選入學,讓學生能提早確定考上大學,不少學生沒了升學壓力,卻忽略高三剩下的課程。現在大考中心從104學年度,規定甄選入學的學生,要繳交高三成績單,成績不符合規定,還要另外補修學分或是繳交報告,報到後還要參加課程或測驗,這樣做,希望有助於學生專注於高三課程,不少老師都支持這樣的作法。

  但另外一個規劃,卻出現反彈聲浪,大考中心預計在110學年度,也就是2021年開始,繁星入學計畫比率從現在的10%,增加上15%,不少高中老師和補教老師都認為,繁星推薦採用高中在校成績和學測成績,如果增加繁星的比率,可能會讓不少學生為了考到好成績,從高一下開始就要上補習全科班,只會讓學生壓力更大,受益的卻是補習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