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2 08:51

小雪+東北風高溫驟降9度 北台灣濕涼到周六

小雪+東北風高溫驟降9度 北台灣濕涼到周六 | 華視新聞
北台灣高溫驟降9度,濕冷到周六。(資料照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2)日是二十四節氣的小雪,代表天氣又要變得更冷了,今天苗栗以北到東北部宜蘭的天氣會和昨天有明顯的落差,變得比較濕涼,而且整天皆如此。日夜溫差不明顯,提醒您出門要記得添加衣物及攜帶雨具,以免淋雨或著涼感冒。

東部的雲量也偏多,要見到陽光不太容易,甚至也要留意有局部短暫陣雨,溫度以偏涼為主。中南部相對穩定,要留意日夜溫差,雖然雲量和昨天比較起來也算偏多,不過白天還是比較溫暖舒適,降雨機率低,入夜後降溫速度仍快。

昨天到今天天氣有明顯落差,鋒面雲系南下及東北風增強。昨晚鋒面迅速通過北台灣,新竹以北到東部都開始有局部短暫陣雨。北部和東北部溫度明顯下降二到三度,今晨台北市降到只剩下18度左右,淡水、桃園新屋和新竹等沿海地區也多有出現17度左右的低溫。其餘各地低溫約18至21℃,白天氣溫在北部及東北部下降明顯,高溫僅20、21℃,較昨天降幅達8、9℃,花東約23、24℃,中部約25至27℃,南部仍可達27至30℃。

境外污染物的影響主要在今天,原本是有機會使北部空氣品質達到不良等級,不過因為下雨沖刷空氣中污染物的關係,使空氣品質仍有機會維持在標準內。

這波偏北風的影響會持續到周五上半天,接下來將逐漸轉為偏東風,預計到周六北部偏西側的區域天氣可望好轉,不過偏東側到東半部地區仍然維持雲多有雨。北台灣氣溫稍回升、降雨趨緩,別忘出門投票。

另外,今天西半部都要留意空氣品質,境外污染物隨著東北風南下的影響,北部的AQI空氣品質指標可能偏高,中南部則仍因為擴散條件不良,有機會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等級。沿海地區則會因為東北風增強而有較大的風浪,前往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。

目前萬宜蘭颱的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約2800公里的海面上,正持續朝西北方向前進,預計在周六來到台灣東南方約1500到2000公里處時,因為導引氣流微弱的關係,將使得它的移動速度緩慢,未來的動向也變得比較不明確,究竟會往西比較接近台灣,或是直接往北移動遠離台灣,都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,如果是前者的話,周三以後的天氣可能就會比較容易受到其外圍環流的影響。另外未來幾天隨著颱風與台灣的距離將逐漸縮短,也要留意沿海出現長浪的可能性,前往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