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1 08:41

各地回暖高溫達30度 入夜北部轉涼有陣雨

各地回暖高溫達30度 入夜北部轉涼有陣雨 | 華視新聞
東北風今入夜襲,北部轉涼有陣雨。(資料照)

張心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1)日的天氣延續昨天的回溫,各地中午都有機會接近或超過30度,多數地方也都有陽光出現,預計今天晚上開始,北方有鋒面雲系逐漸接近,將逐漸從北部開始轉為有短暫陣雨天氣。

周四鋒面通過,預計桃竹苗以北到東半部宜蘭花蓮都將轉為陣雨的天氣,不過這波水氣不算太過旺盛,雨勢應該不太大,可以稍微放心,但的確和這兩天相差很大,溫度落差在北部會很明顯,有機會在周四五間,清晨溫度降到17-18度,白天高溫才 23-24度,和今天的落差很大。中南部溫度落差不像北部那麼大,但仍會稍降一兩度,提醒您要注意是很容易感冒的天氣類型。

鋒面後面伴隨東北風,北部短暫雨勢較為集中在東北部,周五水氣逐漸減少,也緩慢回溫,周六是典型東北風的天氣回溫會更明顯一些,仍維持過去幾天的預測,北部約19-25度,中南部 20-30度,大致上天氣還算不錯,算是很適合投票的日子。

周日則又再回溫轉晴,而下周一預期又有波東北風南下,又會有較明顯的降溫及陣雨,提醒您仍要注意這周三波,在北部較為明顯的變化。

在台灣東南方約3900公里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成長,周二晚間被命名為今年第28號萬宜颱風,未來幾天將往西北方向,距離台灣東方海面約1800公里處往北走,有可能就開始逐漸消散。

而在台灣南方,在菲律賓南部的熱帶性低氣壓,持續往西,未來一兩天進入南海後,將有可能繼續發展,成為29號天兔颱風。這兩個颱風對台灣均無直接或明顯間接的影響。

未來兩天,由於鋒面通過,後面的東北風也將帶來些境外污染,從中國南方直接南下,非常靠近台灣,空氣污染物碰上雲雨的交互作用,這是一個很複雜的物理與化學反應,變動度很高,數值是否會飆高有待觀察,未來兩天要提高警覺,尤其要有戶外活動時。預計周五六就會逐漸緩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