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1 13:11

各地溫暖最高30℃ 入夜驟降10℃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21)日溫度今天白天各地比較舒適溫暖,高溫還會再上升,高溫可以上看30度,東半部以及北部山區,高溫約27、28度,不過入夜之後低溫依舊可以下探到20-23度之間,日夜溫差會比較大。而今天晚上,會有一道鋒面通過,北部降雨機率又開始增加,緊接著,東北季風會再度增強。

降雨方面,從雨區預報圖當中可以看到,下午這段期間全台各地大致可以看到陽光,不過北部山區、宜蘭都可能有零星降雨發生。晚上入夜以後,因為鋒面通過帶來水氣,包含北台灣以及東部沿海都可能會有降雨發生,提醒您要攜帶雨具備用了。

在空氣品質部分,因為東北風減弱,大氣擴散條件又變差,所以可以看到台中以南空氣品質又轉為橘色提醒等級,對敏感族群比較不健康,預計入夜之後空氣會再慢慢好轉。

另外在太平洋上有兩個熱帶系統,一個是位在關島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經升格為颱風,不過接下來會一路北轉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至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正在持續向西移動通過呂宋島,預計他在進入南海以後,會比較有可能發展成颱風,對臺灣暫無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