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28 13:21

海綿寶寶作者希倫柏格過世 享年57歲

海綿寶寶作者希倫柏格過世 享年57歲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知名卡通海綿寶寶原創人希倫柏格(Stephen Hillenburg)因罹患漸凍人症,於美國當地時間27日過世,享年57歲。海綿寶寶1999在美國兒童頻道開播後,收視遍及全球1百多個國家,有24種語言配音深受小朋友喜愛。

海綿寶寶主題曲,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,海綿寶寶,方方黃黃伸縮自如,海綿寶寶,海綿寶寶卡通,無厘頭式的內容,除了深受美國小朋友喜愛,還曾被配成24種語言,在全球1百多個國家放映。

卡通中活靈活現的角色,全都是希倫柏格創作的,不過今年才57歲的他,卻在27日傳出逝世的消息,希倫柏格死於漸凍人症,又稱魯賈里格症,原本是海洋生物學老師的希倫柏格,1987年開始他的動畫事業,基於對藝術和海洋的熱愛,希倫柏格創造出海綿寶寶,1999年海綿寶寶開播後,為不少家庭帶來歡笑,還因此獲得兩項艾美獎,而海綿寶寶的衍生商品,每年更為卡通頻道創造超過80億美元,將近2500億台幣的收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