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/12/02 08:49

謝奈爾嘉逝世 “冰桶挑戰”發起人享年46歲

謝奈爾嘉逝世 “冰桶挑戰”發起人享年46歲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「冰桶挑戰(Ice Bucket Challenge)」曾在全球掀起熱潮,而活動的發起人安東尼謝奈爾嘉(Anthony Senerchia),在上月25日過世,享年46歲,也結束了她與「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(ALS,俗稱漸凍人症)」14年的搏鬥。

根據《時代雜誌》報導,安東尼謝奈爾嘉在2003年時罹患了漸凍人症,但他透過各種方式,希望喚起世人對漸凍人症的重視,並且親身力行,推動世界知名的冰桶挑戰活動,《時代雜誌》雜誌對於安東尼謝奈爾嘉貢獻表示,「他精力充沛,勇於嘗試生命中每一件事」。

安東尼謝奈爾嘉的妻子珍娜(Jeanette)表示:「漸凍人症很棘手,當患者逐漸失去行動能力時很難過,身體越來越差。但他(安東尼謝奈爾嘉)是生命鬥士,他是我們生命的光,讓我們生命更美好。」

據了解,冰桶挑戰在2013到2014年間掀起全球風潮,許多知名人物包括比爾蓋茲、馬克祖克柏、李奧納多等人都紛紛響應,而冰桶挑戰總計募得超過1億1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34億5000萬元),其中大部分作為漸凍人症研究經費。(翻攝漸凍人慈善基金會官網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