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11/30 17:11

新屋李永清 有機米"桃園3號"奪亞軍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甚麼米最好吃?農委會農糧署舉辦稻米達人的比賽,有機米組的亞軍,是桃園新屋的農友李永清,得奬的品種是桃園3號,66歲的李永清從小就跟老爸學種稻,本來都是用傳統的農法103年開始種有機米,經過多年的學習跟努力,總算種出最健康最在地的優質好米。

107年稻米達人冠軍賽,有機米組亞軍是桃園市新屋區的李永清農友,得奬的品種是桃園3號,66歲的李永清從小就跟父親學習種稻的技術,本來都是用傳統農法種稻子,103年開始種有機米,經過多年來的學習與努力,總算栽培出最健康最在地的優質好米。

從小就跟著父親學習種稻的李永清,年近66歲,100年時參加新屋區農會稻米產銷契作,生產一般農法的稻米,103年時開始種有機米,全力栽培友善環境的有機米,無論插秧、施肥、管理,都積極向桃園農改場請教,4年後,總算種出好成績,得到台灣有機米組的亞軍!李永清堅信土地是人類的母親,應善待土地,未來將持續堅持有機栽培,提供消費者最健康最在地的優質好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